C0astline_

有饭吃就懒得做😋

【百妖谱】中秋

      

  暮色渐浓,三人一狐走在繁华街道上并不起眼

      熙熙攘攘的人流并不是朝着一个方向所以难免会有些碰撞。磨牙紧紧护着滚滚把他揣在胸前。柳公子跟在后面,话唠的他今天少言寡语的,一路上竟没说出半字。只有桃夭一如既往的活泼,走起路还蹦蹦跳跳,一袭红衣很亮眼,裙摆随风飘扬,两只麻花辫也舞动起来。这哪是什么鬼医,明明就是活脱脱的邻家少女好嘛?在京城待了也不少时日了,可她还似初到,一会在这边拿起簪子看看,用手拨弄着流苏,一会跑到那边去摸摸人家新进的布料,然后在一座华丽精致的阁楼停了下来,两眼发光。她搓了搓手,一个脚刚迈进门槛就被柳公子拉住。 

     “你心倒是挺大哈,百妖谱不见这么久了一点都不着急,整天想着赌,好不容易在司家有了份差事发了薪,又想去输光?世界上怎么会有你这种愚蠢至极的人”柳公子看起来很愤怒,语气中透着少有的威严,随即对她翻了个白眼。 

     “哎呀哪有整天想着嘛,而且我还是赢过几把的”桃夭冲他扮了个鬼脸“你看那个空位,风水很好哒,专门为我准备的,赢钱了岂不美哉!还有,百妖谱又不是你去找就能找到的,那还是七分天注定啊~”

     “阿弥陀佛,桃夭,滚滚在我的怀里窜来窜去,想必是饿了,先去吃些东西吧”磨牙望着桃夭,然后低头揉了揉滚滚。

       桃夭撇撇嘴“人家是被你捂成这样的,你自己想吃别赖它呀,对吧滚滚”

       嘴上是这么说,但今天桃夭非常爽快,找了家附近的包子铺坐下了,难道前几天是见到了雷神大人?可能是因为她也饿了。

       最近日子倒很是清闲,没有妖怪给她烧纸,可能大家都过得很好吧?桃夭托腮。

       饭后散散步总是好的。今天中秋司家给他们放天假,走到了桥上,许多人都在放河灯,嘴里在呢喃着什么,十指紧扣着低头祈祷。想当初滚滚说的最后一句话是“我想活下来,看看这盛世”是啊,日落而息的生活还是有很多美好的,现在就很棒,看着天上像个烧饼一样的月亮也是种享受呢。

       提着灯笼行色匆匆往对边赶的人很多,似乎有什么热闹事儿,桃夭最喜欢看热闹了,他们一起跟了上去。原来是一个卖月饼的小摊子生意火热,香气四溢。柳公子磨牙以及他怀里的滚滚都齐刷刷望向了桃夭。她咽了把口水,下意识的掂了掂自己的钱袋…不管怎样还是灵巧的挤到前面去了,磨牙和柳公子也废了好大的劲挤了挤了进来。

       小摊上一个有些眼熟的阿婆笑盈盈地回答着对方,然后又小心翼翼的拿粗布匹包上递给他。从她背后的背篓里探出一只白色的小脑袋。傒囊!想必这位婆婆就是帮助过它的小姑娘了。白色的小娃娃似乎认出了磨牙,对他招手,磨牙也向他挥了挥。
 
        三年前它终于找到了女孩,可惜岁月不饶人,她已经老了,也没有了当初的热血与激情。但它还是把鱼羊草给了她。自己的恩既然报完了就回去吧。她突然改变了主意,决定开个小铺子,小娃娃很高兴的留了下来,与她一起看着每天来来往往的客官,很充实,心里满满的。

       阿婆得知三位帮助过傒囊,很爽快的包了好多好多的月饼给他们。桃夭笑得眼睛眯成了条缝,客客气气的接过,磨牙连声道谢谢施主。柳公子和滚滚盯着那包月饼,然后互相对视,看这架势待会肯定要上演一场你死我活的战争了…

       因为人太多还没来得及好好聊会就走了呢。今天中秋,留点月饼给司静渊和司狂澜吧。磨牙抬头看了看天上的月亮想着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“嗝——”
      END
         突然冒出随便写写大家中秋快乐!

评论(2)

热度(5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